【大鶯】紫陽花

 ※ 親友出題的小段子

 ※ 平野視點

 ※ 日記體


----------


    6月20日     天氣雨


  近日本丸進入了梅雨期,悶濕的天氣讓人十分難受,或許因為我們的本體是刀,對於水氣有著莫名的牴觸感,所以每到梅雨季節大家都顯得相當心浮氣躁。

  歌仙前幾天不小心打破了自己相當珍愛的茶碗、山姥切的披風(破布?)因為長時間曬不乾已經換成了不知道哪來的花布棉被、明石似乎比平常更沒有幹勁(雖然螢丸和愛染說他一直都是那樣)、燭台切因為沒精神做飯所以今天的晚餐只有白飯跟罐頭……

  梅雨時期簡直是本丸的大危機,各種意義上都是。

  受不了連日的下雨,許多人向主上請求長時間遠征,藉由跑到其他的時空中來躲避漫長的雨季。

  我也同樣覺得雨季令人煩躁,不管是白天還是深夜持續不斷的雨滴聲,漫滲在所有空間中的濕氣,都有種彷彿要讓人(本體)都要銹蝕一般的厭惡感。

  不過即使是這樣的天氣裡,還是有人維持著面不改色的從容,像是三日月大人、小烏丸大人和鶯丸大人。

  雖然下意識的會認為是因為他們都是見多識廣的古刀所以才能如此從容,但看著鍛造年代差不多的鶴丸大人和大包平大人(這兩位都向主上請求長期遠征外出中),就不會認為是古刀或新刀的問題,而是各個刀劍男士個性不同使然。

  提及鶯丸大人就讓我想起,今日下午我經過古備前房時,正巧看見鶯丸大人就待在房間裡用茶點,鶯丸大人招招手要我和他一起享用茶點,我便恭敬不如從命的答應了。

  平時待在走廊邊喝茶的鶯丸大人將位置移進了房內,恐怕也是因為雨天的關係,但鶯丸大人臉上並沒有任何不滿,仍是一臉神色自若的模樣。

  鶯丸大人今天準備的茶點是焙茶和主上從現世帶回來的炸甜甜圈,雖然是極為衝突的組合,不過鶯丸大人並不介意,依舊開心的享受茶點。

  「鶯丸大人看起來心情很好呢。」

  「是這樣嗎?」鶯丸大人笑著回答,望向窗外。

  我順著鶯丸大人的目光看去,剛好落在庭院裡種植的紫陽花中,一叢叢的紫陽花仍在雨中盛開的相當漂亮,在灰濛濛的雨景裡,夢幻般的藍紫色顯得格外醒目。

  「是紫陽花呢,真漂亮啊。」

  「是啊。」鶯丸大人又啜了一口茶湯,沒有多說什麼。

  我也默默的吃起甜甜圈,除了室外傳來的雨聲外,房間裡一時再無其他聲響。實在是安靜的太過了,讓我總覺得有些不對勁——平常和鶯丸大人喝茶是這麼安靜的嗎?

  我一面吃著甜甜圈,過了一會才想起自從大包平大人來了之後,和鶯丸大人一起喝茶的時間總能聽鶯丸大人滔滔不絕說著大包平大人的事蹟,這幾日大包平先生都去了遠征,鶯丸大人是不是覺得寂寞了呢?

  我偷偷的看向鶯丸大人的臉,鶯丸大人的表情仍和平時一樣,帶著淺淺的微笑悠閒品茶。或許是我想多了吧?

  「怎麼了嗎?平野?」鶯丸大人突然出聲問,「我臉上沾到了什麼嗎?」

  「啊、不是的。」察覺自己的目光有多失禮,我立刻慚愧的低下頭來,「實在非常抱歉,鶯丸大人。」

  「我並沒有責怪平野的意思,只是在想該不會臉上沾上了很多糖粉而不自知,所以才問你而已,平野你不用太在意。」鶯丸大人微笑解釋,溫柔的語調讓我安下心來。

  「沒有沾上糖粉的!」我連忙解釋:「我只是在想今天鶯丸大人好像比平時寡言,有些擔心鶯丸大人……」

  「寡言,我嗎?」鶯丸大人偏頭想了想,好一會才回答:「只是沒有特別想說話罷了。難得大包平不在,可以安靜的享受茶點,感覺真是久違了」

  「確實是呢。」

  鶯丸大人朝著我眨了眨眼,我們很有默契地向對方露出活像在做壞事的笑容,「偶爾就悠閒地度過吧。」鶯丸大人說著便啜了一口茶。

  「是。」我捧起茶杯也跟著喝了一口茶,真不愧是鶯丸大人泡的茶,十分美味。

  我看向鶯丸大人,鶯丸大人仍舊望著庭院的景色,表情相當愉快。

  茶碗中的茶才喝了一半,遠方大門處突然傳來巨響的:「老子我回來啦!!!」

  「大包平大人好像回來了。」

  「是呢,應該是大包平吧?」鶯丸大人的話才剛說完,走廊便傳來急促的腳步聲,沒多久,大包平大人便推開我和鶯丸大人身後的門,嚷著他的大嗓門道:「我回來了!」

  「遠征辛苦了。」鶯丸大人望向大包平大人,問道:「要喝茶嗎?」

  「喔,等會幫我倒一杯吧,我去擦一擦身子再過來。」大包平大人身上沾上些許雨滴,應該是剛剛穿越時空進到本丸時被淋濕的。

  「嗯。」鶯丸大人輕聲應答。

  隨著大包平大人離去的腳步聲,鶯丸大人再度泡起了茶,一面輕慢地哼著歌,不知是不是錯覺,總覺得鶯丸大人的笑容更加的燦爛了,就宛如在雨景中盛開的紫陽花似的。

  我不自覺的笑了起來。

  「平野怎麼了嗎?」

  「沒什麼。」

  ——大包平大人或許就是鶯丸大人的太陽吧。我忍不住如此想到。


  <完>

评论(5)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02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