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切宗】Rain(七)


※ 說好這週兩更

※ ABO PARO  我流私設有 私設如山

※ BO配注意

※ OOC有

※ 各種老梗有

※ 藥物捏造 

※ 真的沒問題的話就還請多指教




-----


買了成藥、散熱貼、冰枕還有一大袋的食材,長谷部返家時,宗三還在熟睡,偏高的體溫退下不少,但還是有些熱。

 

他先是給宗三換了冰枕又貼上了散熱貼,宗三睡得熟,這一番折騰也沒吵醒他,長谷部悉心替宗三擦去臉上和頸邊的汗水才去廚房熬粥。

 

畢竟粥也不是什麼十分困難的料理,有了前輩的食譜,再加上網路的食譜作為參考,沒多久,一鍋美味又營養的雞肉粥就這麼上桌,連長谷部自己都十分滿意。

 

做好午餐,長谷部沒打算太早叫醒宗三,打開筆記型電腦,將那一份期刊存到電腦裡,切換著翻譯網站和期刊,速度一下子提升不少。

 

期刊裡主要先從 Omega 的抑制劑組成成份說明,並提到抑制劑的問世雖然已經十多年,但持有配方的廠商仍不願意將抑制劑的詳細配方公諸於世,只能由實驗室自行分析配方,並非確認成份。

 

他看著一條又一條的化學名詞,恨透了大學沒選修化學的自己,自高中畢業後就把化學式、元素表給忘個精光,醫療用語和化學專業的詞彙交雜更是讓原本看得懂的詞都要看不懂了。

 

奮戰半小時後,長谷部果斷放棄大半專業術語,直接將內文拉到最後一章,看起結論。

 

根據結論所言,抑制劑本身含有的微量鎮靜類藥品,若是依照正常訂定標準服用,人體尚可代謝,但過度服用則會造成成癮的現象,建議使用抑制劑的 Omega 必須謹慎服用。

 

長谷部又看了好幾回,雖然提到了會成癮,但是卻沒有提到對 Omega 身體會不會造成傷害,對於這方面的敘述實在少得可憐,他只好先查關於抑制劑本身會造成的症狀。

 

成癮、暈眩、抑鬱、敵意……抑制劑本身濫用會造成的病症,長谷部一一核對宗三平常生活的習慣,一邊思考著宗三對 Beta 的敵意到底是原本就有的還是濫用藥物的結果;成癮的部分看起來是有有症狀沒錯,但是對身體的傷害還是不得而知。

 

「長谷部……」宗三嘶啞的聲音突然傳來,長谷部抬頭一看才看到宗三拖著身軀從房間裡走出來,「我想喝水……」

 

「我去盛。」他扶著宗三坐上沙發。

 

宗三體溫已經退下,恢復平常涼涼的體溫,但身上還是汗涔涔的,連襯衫都濕透了,像是剛從水裡被撈上來的模樣,半透明的襯衫透出胸前兩點,讓長谷部都不知道目光要往哪擺才好,只能快速走進廚房先給宗三倒了杯水。

 

「先洗澡再吃點東西好嗎?」

 

宗三喝了口水,點點頭,又攤在沙發上。

 

「需要我扶你去浴室嗎?」

 

宗三瞥了他一眼,嫣然一笑,調侃道:「要不你也替我洗澡好了。」

 

「還有力氣開我玩笑,應該可以自己洗吧。」長谷部轉身走進廚房,他知道自己的臉上有點熱,就是不想被宗三察覺,「我把粥加熱一下,你快去洗。」

 

「好……」宗三踏著虛浮的腳步,搖搖晃晃往浴室走去,長谷部直到聽見浴室裡傳來水聲,才把砂鍋放到爐上重新加熱。

 

他看著砂鍋的孔洞冒出蒸氣,思緒卻還停留在期刊的內容裡,滿腦子都是抑制劑的成癮症狀。

 

「長谷部,可以幫我拿件衣服過來嗎?」

 

宗三沙啞的聲音打斷他的思緒,他回了句知道,便鑽進房間裡找衣服。

 

他拿了件襯衫、長袖毛衣和長褲,在浴室門口吩咐宗三不管衣服多醜都要穿上,然後聽宗三不滿的抱怨自己的衣服沒一件能看的,和宗三拌嘴了一會。

 

再次回到廚房,陣陣焦味撲鼻而來。

 

這下慘了。

 
 

在宗三出來時,在他眼前的是帶著些微焦味的粥。

 

「這是什麼?」

 

「…………雞肉粥。」長谷部心虛的瞥了眼水槽裡的砂鍋,還有裡頭焦黑的鍋巴。宗三碗裡的已經是他舀出來比較不焦的部分了,他自己除了試吃的幾口外,剩下的都倒掉了。

 

「我記得我洗澡前他聞起來還挺美味的。」宗三用著緬懷故人的誇張語氣說道。

 

「我去找衣服的時候忘記關火了……我拿去倒掉吧?」

 

長谷部正要收走時,宗三又一把拍開長谷部的手,「我家的家規是不能浪費食物。」便舀了一口放進嘴裡。

 

就算嘴上說著不要浪費食物,可宗三的眉毛還是瞬間就皺成一團,一口口嚥下的表情像是被刑求凌虐。

 

長谷部突然想起這傢伙飲食雖然隨意,但是幾乎都是宗三喜歡吃的或是美食,要他吃這個恐怕真是在折磨他。

 

「我重做吧。」

 

「沒關係,我感冒吃不出味道,吃什麼都差不多。」宗三又放了一口進嘴裡,安靜的吃著粥。

 

長谷部給自己微波了冷凍食品,坐到宗三對面也吃起午餐。

 

宗三一面吃粥一面把頭髮撥到耳後的動作很好看,毛衣從他的肩膀滑落,半掛在手臂上,他知道宗三有點貓肩,整個人的線條都柔柔弱弱的,或許是因為病了,沒了平時氣勢的宗三弱不經風似的,惹人憐愛。

 

長谷部內心的警鈴立刻作響。惹人憐愛?誰?宗三嗎?別開玩笑了!那可是業務部的女王,誰要是招惹了,沒有被叮得滿頭包怎麼可能作罷。

 

一定是生病的錯覺。

 

「長谷部,你看什麼?」宗三冷冷的掃視過來,語氣又是惡狠狠的嚇人。

 

看,這不就來了嗎?他在心裡對自己說。

 

「我只是在擔心,宗三你家裡有人可以照顧你嗎?」

 

「昨天就說了,我一個人住。」宗三搖頭。

 

「沒有和家人一起住?」長谷部疑惑,因為 Omega 數量稀少,大部分家庭對 Omega 都是十分疼愛、保護的,讓 Omega 一人獨居在外還是挺少見的。

 

「長谷部你是在查戶口嗎?」宗三的眼神冷冷的掃了過來。

 

「……對不起。」

 

宗三又瞪了他一眼,像在責怪他的多管閒事,長谷部心虛的低頭吃自己的微波炒麵。

 

良久,才聽見宗三緩緩開口:「…………只是因為工作的關係,所以搬出來而已,也沒有什麼特別的理由,放心吧,我是住 Omega 專用的公寓,安全上不用顧慮,只不過這種時候就不用太指望有人照顧了。」

 

「你朋友呢?就是說要逛街的那幾個……」察覺到自己又多嘴,長谷部的聲音到最後也越來越微弱。

 

這次宗三倒沒有生氣,只是平靜回答:「他們最近各有要忙的事情,不想麻煩他們。」

 

「那要先住我這嗎?我可以照顧你。」

 

一聽到長谷部的提案,宗三危險地瞇細了眼,輕聲問:「長谷部……你不會真的迷上我了吧?」

 

「才沒有那種事!我只是關心同事而已!」他連忙否認。

 

「嗯哼?」宗三挑眉,滿臉懷疑。

 

這好像是今天第二次聽到嗯哼的質疑了,而且問題也挺相似的。唯一不同的是,現在在宗三面前,長谷部甚至覺得比和光忠的對話更尷尬。

 

是因為是面對面說話吧?

 

他感覺自己的背後滲出冷汗,沒來由的心虛讓他迴避宗三的視線。

 

「算了,問你這種問題是我不對。」宗三刻意的嘆了口氣:「我吃完東西就回家,反正燒也退了。」

 

「我知道了,那待會我幫你叫計程車。」長谷部鬆了口氣,被宗三盯著簡直像是被蛇一類的東西盯著,說不出的壓迫。

 

宗三點頭,又塞了口雞肉粥進嘴裡,似乎真的很難吃似的慢慢嚥下,他的表情簡直是哀莫大於心死。

 

兩人之間沉默無語,長谷部突然注意到兩人除了工作上的交集之外什麼話題都沒有,可難得的假日,宗三又身體不適,這種時候聊工作的話題也太不長眼。除了關心感冒的宗三,他也不知道還有什麼能聊的……

 

不對,他還是有話想問的。關於抑制劑、關於宗三的身體。

 

「宗三……」

 

「那個是抑制劑沒錯。」還沒開口,宗三就主動說道。

 

長谷部一瞬間愣了神,還不太能理解宗三到底說了什麼,好一晌才意識到宗三是在跟他說早上的話題。

 

宗三沒等他反應,逕自開口繼續解釋:「嘛,是這一兩年不知不覺養成的壞習慣,大概有點藥物成癮吧?不過不是什麼大問題,身體沒什麼異狀,所以我也不太在意。」

 

「沒問題嗎?發情期一類的呢?」

 

「抑制劑可以減緩發情期的時候發散的氣味,也可以紓緩發情的……那種感覺,只要服用抑制劑後,其實大部分的 Omega 還是能夠在發情期的時候自由活動,但是因為氣味會比平常濃厚一點,會怕出什麼意外的 Omega 還是會選擇有幾天待在家裡的。」宗三補上一句:「我是覺得沒關係,而且我本身的味道本來就比較淡,所以就算是發情期也可以外出工作。」

 

「可是吃那麼多藥,還是會對身體造成負擔吧?」

 

宗三聳肩:「上次公司健檢的結果我全部都是 A ,身體也沒什麼不對勁的,所以我不覺得有什麼問題。」

 

「不戒掉嗎?」

 

「沒影響吧?對身體沒什麼問題,我自己也有注意的。」

 

「喔……」長谷部點頭。

 

心中的大石終於放下,看來就算過度服用抑制劑也不會對 Omega 造成什麼傷害,宗三看起來也沒有什麼大礙,應該不需要太擔心才是。

 

「那為什麼要說那個是薄荷糖?」

 

「因為麻煩。」宗三攪動著粥,「如果讓人知道那是抑制劑我又要解釋這麼一長串,太麻煩了。」

 

長谷部想想宗三的個性,忍不住認同了宗三的解釋,尤其這又是關於 Omega 的話題,他宗三肯定連說都不想說,讓他給自己解釋了這麼一長篇,也是為難他了。

 

像是印證長谷部心裡所想的內容,宗三狠瞪了他一眼:「總之,這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以後你就別再問了。還有什麼問題一次提出來吧?」

 

「那……為什麼告訴我這些?」

 

「…………我高興。」

 

不知怎麼的,長谷部感覺說這句話的宗三是最不高興的。

 
 

送走了宗三,長谷部一個人待在公寓,突然不知道要做些什麼好。通常,他都是整理公司的各種業務內容或是打掃住處,可今天他兩樣都不想做,滿腦子都是宗三的事情。

 

盯著筆電螢幕,長谷部猶豫再三,最後還是把那一份期刊留了下來。

 
之後有時間再慢慢看吧。 



<TBC>

评论(27)
热度(47)
 
 
 
 
 
 
 
 
 
© 029 | Powered by LOFTER